關於揚眉土器

來到台中清水,除了知名景點小吃米糕外,在大街路老土地公廟北側,沿著階梯拾級而上,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經翻修後,有了新生命的日據時代老土角厝,結合手作陶.咖啡糕點的文創小店「揚眉土器」。

踏入店內,各式各樣的手作陶藝品皆是「鰲風窯」林文卿老師以及第二代接班人楊幸諮(楊=揚)和王心梅(梅=眉)的作品,由羊咩咩畫室到鰲風窯,再進化而成今日的揚眉土器。有別於上一代傳統的色彩造型,整體風格走向年輕化、更有設計感、趣味性,但保持不變的是,實用性絕佳!才能更貼近人們的生活,也是店家一直堅持的──生活陶。

清水小鎮上的尋幽訪秘,來到揚眉土器,少了喧嘩塵囂多了文青、放鬆、悠閒,來客暱稱這裡為清水的小九份。

 

歷程表

2005年 成立羊咩咩工作室,以繪畫教學為主,陶藝教學為輔

2008年 成立鰲風窯,除團體陶藝教學兼生產客製化釉下彩繪生活陶與柴燒作品

2015年 在高美成立鰲風窯的門市部「揚眉土器」,由第二代接手採複合式經營,結合咖啡糕點下午茶,主打休閒與生活文創風,期使生活中處處多用陶,人人會賞陶

2018年 揚眉土器店址遷移至大街路

 

營業時間 13:00-18:00 週二公休

連絡電話  04 26232499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106號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oungMayPott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