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清水散步成立於1986年,前身為華笙音樂城,唱片業式微之後,逐漸轉變複合式經營。2012年蛻變為清水散步,販售書籍、影音、咖啡、餐飲、文創,旅遊規劃服務,藝文活動場所,不定期舉辦演講會、音樂會、讀書會。

展現在地人文藝術、生態景觀特色,提供客製化深度旅遊規劃、DIY體驗與導覽解說服務,行銷清水觀光文化及活絡地方文化產業。

緣起

清水,依山傍海,一個適合散步的小鎮。
從高速公路的時速110公里,轉換成悠閒走路的5公里。

在這裡找尋一點生活的樂趣,悠閒才是生活的真理。
清水散步,前身為華笙音樂城,唱片專賣,

創立於1986年9月,提供台中海線樂迷流行、古典音樂服務、藝文資訊,

歷經黑膠唱片、卡帶、CD、DVD的年代,再到網路數位化時代來臨;

當眾人都習慣用網路聽音樂後,2012年12月從唱片行轉型為「清水散步」,

以音樂、咖啡、輕食、旅遊、文創、演場為六大營業項目,

同時提供兩廳院售票、取票的藝文展演及體育活動服務。

走海線的旅行

清水散步致力於觀光文化旅遊推廣,由最會玩樂的旅行達人吳長錕帶著大家到處玩耍。另外還有多條隱藏版秘境,耳朵靠過來一點,我們悄悄告訴你。

客製化旅行:

可以接受客製化的預約導覽服務,量身打造最適合的旅行遊程。提供一趟兼具知性與趣味的清水文化深度旅行!

導覽解說費用: 

半日遊(2-3小時)$1600

一日遊(4-6小時)$3200

致力於觀光文化旅遊推廣

清水散步致力於觀光文化旅遊推廣,更進一步以清水、海線等在地的文化元素,發揮創意,轉化成文創產業,發展出許多有特色的商品,例如「廖添丁」,清末日治初期人物,出生在今日的清水區秀水里,因為一生行俠仗義、濟弱扶傾,勇於挑戰當時政權的高壓統治,被說書人賦予許多有趣且神秘的傳奇故事。清水散步團隊透過故事的發現、結合在地的元素與場域,創意發想出旅遊動線、活動與相關的紀念商品,期待能夠透過廖添丁的形象,讓更多人看到清水的特色,創造出更多在地的就業機會,讓清水成為一安居樂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