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鰲峰山人文環境探索活動圓滿落幕

  • 5.jpg
  • 4.jpg
  • 3.jpg
  • 2.jpg
撰稿人:靜宜大學 洪昀
 
今天的天是乾淨的藍,爸爸、媽媽們牽起孩子們的手,展開了一場清水鰲峰山人文環境之旅,隨手將其記錄下,皆是一幅幅美景。
鰲峰山公園是一座地貌豐富的自然景觀公園,擁有茂密的相思樹林與廣大的草原,春天的青翠、夏日的酷熱與冬季的枯黃,締造了鰲峰山一年四季美麗與滄桑的浪漫情懷,一起看著孩子們在鰲峰山公園體驗著遊樂設施的笑容。
 
接著走進清水鬼洞內走入坑內,昔日軍事設施完整呈現在眼前,坑內設備有儲藏室、崗哨、機槍堡、狙擊區等軍事設施,在陰暗狹窄的洞口內,聽著滲出的水漬聲滴答滴答,難以想像曾軍人在這生活……孩子發出了驚嘆。
 
走至鰲峰玉帶橋樑有如天空步道橫跨橋頭寮溪,採圓弧造型,遊客行走於圓心內,形成類似「玉帶環腰」的風水格局,取玉带兩字,希望庇祐走過此橋的人,能夠官運亨通、財源滾滾好運道。穿越玉帶眺望清水美麗的景色,沿途看見情侶在此停留,到了夜間燈光亮起,有如一條彩色的玉帶高高懸掛在鰲峰山上,煞是美麗,也是欣賞清水美麗夜景最佳時刻。
 
路上也少不了鵝卵石堆砌的「石駁」,不僅擔負防洪功能,也創造了鰲峰山公園特殊的「石駁」景觀。看到此景,面對大自然所想到的解決方法,相當佩服先人的智慧。
 
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內有著許多有趣的活動,如:邀請孩子們為腹鷴樣式的畫紙上色,增添繽紛的色彩,以及最令孩子們期待的射箭體驗活動,興奮的拿起弓箭射向草編山豬,藉由傳統竹製弓箭,帶領大家親自狩獵體驗,讓大家彷彿回到史前時代的部落生活。
 
加上吳長錕先生生動的導覽解說,讓家長和孩子認識清水人文特色,最後由清水知名的王塔米糕畫下活動的句點。
謝謝今天大家的參與,清水散步在暑假還有其他場次的活動!
敬請期待!請大家多多關注我們清水散步,讓我們在未來繼續陪你一起散步!

 

2022-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