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Mahler 逝世110周年紀念戳章啟用

  • Gustav Mahler 馬勒逝世110周年紀念-2021-01-24轉曲線A480.jpg
  • 52539X480.jpg

古斯塔夫·馬勒(Gustav Mahler,1860年7月7日-1911年5月18日),奧地利作曲家、指揮家。今年是馬勒逝世110周年紀念,全世界樂壇已展開系列音樂會及演講會,來紀念這一位20世紀最後的浪漫派音樂家。

馬勒身處在19世紀末與20世紀之初,人類沉湎於存在主義的自我探尋,對於未知的新世紀存在著迷惑與不安的心理。當許多音樂家企圖創造非浪漫派的音樂,於是乎興起印象派的新風格,如德布西等音樂家,但馬勒則堅持浪漫派晚期的手法,再融入現實生活層面。馬勒思想超越了西方文化大部分人們的情感與精神歸屬於宗教信仰,是提出「不要天堂,要大地」的立論,認為天堂代表是超越自然,而大地才是自然與現實的世界。

馬勒的音樂創作大多數都是交響曲和歌曲,極少數是室內樂或獨奏曲作品。在十一部交響曲的規模龐大,增加了樂團編制,並在第二、三、四、八好交響曲加入了人聲;其中《第八交響曲》超大編制管弦樂團外,更動用了八位獨唱和兩個混聲四部合唱團,首演時多達一千人以上參與演出,因而得名「千人交響曲」。

清水散步老闆也是馬勒迷,為了向音樂大師表達最崇高的敬意,特別邀請好友游設計師進行紀念戳章設計,即日起啟動馬勒紀念戳章,歡迎至清水散步來聽馬勒音樂、一齊紀念大師110年的逝世紀念。

#從華笙音樂城到清水散步

#依然堅持唱片實體店面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