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穿越1930年代的清水街——《來自清水的孩子》創作分享暨清水導覽

活動介紹


★活動日期:2020年8月23日(日)
★活動地點:清水散步,台中市清水區文昌街18號
★活動流程:
13:30 開放進場
14:00-15:30 漫畫繪師周見信講座分享
15:30-16:00 簽繪時間
16:00-18:00 清水導覽活動

*取消退款原則:於活動三日(含)以上取消,扣除報名行政費用每人每場次一百元,其餘全退。 於活動前二日(含)取消,全額不予退款。

★ 關於《來自清水的孩子》:《來自清水的孩子》是蔡焜霖的生命故事首次以「漫畫」呈現,也是第一部台灣政治受難者的傳記漫畫。由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游珮芸和長期耕耘繪本的周見信共同創作。 蔡焜霖出生於1930年代的台中清水,經歷過日本統治、國民政府來台、白色恐怖到解嚴後,今年已經九十歲了。本套書共有四冊,第一冊〈愛讀冊的少年〉是在清水度過的童年、少年時期;第二冊〈綠島十年〉則是因參與讀書會而被拘捕、至綠島管訓十年的過程。

★本場活動特色:清水,一個適合散步的樂活小鎮,也是人權教育推廣者、紀實漫畫《來自清水的孩子》主人翁蔡焜霖前輩的故鄉。本次活動,我們特地來到台中清水,帶領讀者一起透過漫畫與實際走踏,穿越1930年代的清水街!

○活動上半場,由《來自清水的孩子》漫畫繪者周見信帶來精彩講座,與讀者分享他如何以漫畫形式處理橫越90年的真實故事。例如,他是如何捕捉日治時期的清水、台中的生活感?戰爭與國民政府來台後的氣氛轉變如何透過視覺安排來呈現?他又是如何揣摩人物的心境?

○活動下半場,則由清水最專業的在地團隊「清水散步」,帶領大家實際走踏昔日最繁盛的十八坎坎文昌老街、擁有古色古香校園及日式教師宿舍群的清水國小、文昌祠遺跡、清水埤仔口與雙溝水、清水神社後參道、梅芳百貨店、蔡焜霖故居舊址等書中曾出現過的在地地景,認識並感受清水樸實又充滿文化氣息的小鎮魅力。


★ 講者介紹:周見信,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造形研究所,現就讀於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博士班。在圖像創作、美術教育與兒童文學之間遊走。2016年以《小白》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首獎,出版有《尋貓啟事》、《小小的大冒險》、《小松鼠與老榕樹》、《雞蛋花》、《小朱鸝》、《壹號月臺》等圖畫書。

 


注意事項

體驗時間:
8/23

體驗費用:
250

活動對象:
喜愛閱讀與在地文史的你

集合地點:
清水散步

費用內含:

本次活動包含講座+導覽,費用為250元/人,並獨家贈送「慢工金屬書籤(原價300)」一只。因場地空間限制,僅提供30位參與名額,人數額滿即關閉系統。

主辦單位:慢工出版/清水散步
洽詢專線:清水散步 04-26222771

2020-08-03

時空穿越1930年代的清水街——《來自清水的孩子》創作分享暨清水導覽 報名表格

姓          名

聯 繫 電 話

聯 繫 信 箱

身分證字號

生   日

葷   素

報 名 場 次

備   註

驗 證 碼

 

如此訂購單為活動訂購,請於上列備註欄填寫報名者之基本資料
/姓名/年齡/身分證字號/葷食or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