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林異香齋

台中梧棲最具代表性的老店--林異香齋,日治時期大正元年即誕生在梧棲老街上。

百年來走過無數個寒暑,招牌鹹蛋糕、綠豆椪、肉桂餅、星星蛋糕等古早味糕餅的

好滋味,早已成為在地人共同的記憶。幾乎每個梧棲人心目中都有一個自己最愛的「林異香齋」代表作!

 

百年不孤寂。首創美味鹹蛋糕,那是個兩岸商旅交流頻繁的年代,梧棲地區因港口地利之便而欣欣向榮。

林異香齋的創始人--林粿先生,清代在餅舖當學徒,練就一番紮實的好手藝。

由於工作勤奮認真,某次因緣際會得到一位上海商人的指點,開始嘗試當時前所未見的「鹹蛋糕」....

經過多次的試驗,終於在民國50年代正式登場。.

這個在台灣首創的「鹹」蛋糕,採用新鮮豬肉、新社上等香菇及雲林紅蔥頭,

再加上同樣老牌的特級醬油,融合成黃金比例,吃起來鹹淡適中、口口留香。

剛推出時雖然未受顧客青睞,如今早已成為林異香齋的招牌伴手禮,吸引無數人客慕名而來!

.                           

遵循古法。三代傳承老當益壯,林異香齋是梧棲老街上極具特色的百年老店,不只是因為發明了鹹蛋糕。

這裡的傳統喜餅、酥餅、綠豆椪、蛋黃酥、肉桂餅、金牛角麵包等,也都有相當令人稱羨的好口碑。

雖然時代不斷改變,但林異香齋始終堅持手工製作, 沿襲祖傳古法,力求充分發揮食材的原味與特性,

把各種添加物減到最低,難怪製作出來的糕餅讓人百吃不膩。

 

超越時空。老朋友陪您走向未來!

林異香齋在梧棲人心目中的地位是超乎大家想像的,

除了美味糕餅令人難忘,更像個老朋友一般默默陪伴在身旁。

如果有機會到店裡逛逛,細心的您還會發現以前使用的板模被整齊乾淨地陳列在架上,

不難看出經營者的用心與對林異香齋的珍惜之情。

在看似樸實無華的外表下,誠摯邀請您品嚐老店最道地的滋味與滿滿的用心!

 

營業時間:AM 8:00-PM 9:00

連絡電話:04-26562339

美食地址:台中市梧棲區梧棲路17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