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派音樂大師 德布西逝世百年紀念

克勞德。德布西(法語:Achille-Claude Debussy,1862年8月22日-1918年3月25日),法國作曲家。德布西的代表作品有管弦樂《大海》和《牧神午後前奏曲》,鋼琴組曲《貝加馬斯克組曲》、《意象集》、《版畫集》等;而他的創作最高峰則是歌劇《佩利亞斯與梅麗桑德》。

 

德布西自幼年起即受到印象派藝術的薰陶。他在馬斯奈等前輩作曲家開創的法國音樂傳統的影響下,結合了東方音樂,西班牙舞曲和爵士樂的一些特點,將法國印象派藝術手法運用到音樂上,創造出了其別具一格的和聲,其音樂對自他已降的作曲家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雖然這段人生最後旅程不是非常光彩,但德布西透過其作品展現的魅力,直至今日依然影響著眾多音樂家與演奏者們,並成為愛樂者最喜愛的作曲家之一。在逝世紀念百年的本月,《MUZIK》以各種面向觀看德布西,與您探索「關於克勞德的一切」,一起緬懷這位不只是法國音樂的代表,更是現當代音樂先聲的偉大作曲家。

 

2018期 MUZIK古典月刊3月份 德布西.百周年特別企劃

關於克勞德的一切/德布西.百周年

20世紀的法國音樂先行者/回望.德布西逝世百年

「世紀末」的超脫/德布西與他的時代

開啟法國音樂新里程碑的德布西/德布西以來的百年法國音樂思潮

大作曲家的小玩意/德布西寫真集

想像是唯一的現實/貝羅夫與嚴俊傑談德布西鋼琴作品

德布西的終極夢想/準.馬寇爾談《海》與其他管弦樂作品

詩中有樂,樂中有詩/漫談德布西的音樂和文學的關係

照亮銀幕的不是投影機,是月光/影視作品裡的德布西作品運用

技巧與優雅的交會/法國鋼琴家錄製的德布西鋼琴前奏曲

美色紛呈新視界 / 德布西管弦樂作品錄音

質精量少有始有終/德布西室內樂作品錄音

邊緣.絕不單薄/德布西聲樂作品錄音

詳洽清水散步04-26222771

201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