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學】新書發表與對談

  • (遠景)1116《台中學》五書封面4.png

活動介紹

「臺中學」02:《海線散步:清水人文地誌學》

關於本書:

清水,臺中海線一顆閃爍著低調光芒的珍珠,也是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小城鎮──緊鄰著大肚臺地的廣袤平原上,曾孕育著名的牛罵頭文化,周邊的鰲峰山山腳下,兩條長長的水圳靜靜流淌大地,是清水最美的山河景緻。走在齊整的清水街街道上,長長的神社崎通往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讓人不禁想在歷史的風景中尋找神社的蹤跡,回首則見香火鼎盛的紫雲巖古剎,靜靜地守護著清水居民。沿著五福圳步道前進,獨特的鰲峰玉帶、神秘的清水鬼洞,直到沿海的高美溼地,都是清水最道地的旅遊去處。小鎮的生活寧靜而優雅,每處街景皆蘊含著豐沛的歷史底蘊,閃爍著低調的光芒,期待每個旅人前來發現它最璀璨的風景。

 

關於「臺中學」

地方學能完整描繪地區的獨特歷史發展脈絡,傳承及活化運用在地文化智慧,因此,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對「臺中學」書系的策畫,選擇臺中市具代表性的生活面指標為主題,發掘臺中地區最具本土性、獨特性的特色,運用柔性的筆觸與豐富的圖像,期能讓本地市民更親近、關注自身的生活脈絡,也提供外地大眾了解在地文化的媒介。

 

作者簡介:

吳長錕

報導文學家,長期致力於大臺中地區藝術、文化及產業推廣工作。早年曾在臺南擔任獸醫醫師,1986年時決心返鄉耕耘文化事業,從開設音樂行、籌辦音樂沙龍活動,延伸到關懷地方生態文化、創立牛罵頭文化協進會,一步步建構當地的歷史文化紀錄,同時也積極參與地方社造工作。

賴萱珮

1989年生,臺中大里人。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碩士。目前在清水工作,時常在海線走跳。帶著人類學訓練的眼光及在雲南藏區田野調查的經驗,試圖用不同的角度觀看臺灣這塊土地上發生的故事。懷抱著對多元文化的興趣、追求知識的熱情,期許透過導覽與寫作,道出最貼近人性底蘊的故事。

 


注意事項

體驗時間:
10:30-12:00

體驗費用:
0

活動對象:
一般大眾

集合地點:
清水散步

費用內含:

報名方式

免費線上報名

主辦單位:清水散步、遠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洽詢專線:(04)2622-2771

2016-12-17

【臺中學】新書發表與對談 報名表格

姓          名

聯 繫 電 話

聯 繫 信 箱

身分證字號

生   日

葷   素

報 名 場 次

備   註

驗 證 碼

 

如此訂購單為活動訂購,請於上列備註欄填寫報名者之基本資料
/姓名/年齡/身分證字號/葷食or素食/